心仁

我永远喜欢白毛蓝眼的人!!(*ノωノ)
〈喜欢12年的唯一男神奇犽和现在开始的五条悟(//̀Д/́/)〉

《时间》(齐海)

前提:①文笔很渣
      ②有OOC
      ③有些私设
      ④逻辑可能表达有很大的问题_(:зゝ∠)_
      以上可以的话└( ̄^ ̄ )┐


      我的名字叫做未子,在一家名字叫做『时间』
的甜品店打工,店里得招牌是咖啡果冻和巴菲,最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店长在每个月的二十一号都要在我们店的情侣专座上放上我们店的招牌。
     据传说这是我们店长在纪念自己的爱情,可事实真好如此吗?我抱着疑惑去问看起来和我们一样大的店长。
     店长的名字叫淅,她是一位很亲和的人和她在一起会觉得很舒服,这也是我敢大着胆子去问的原因。当店长听到她做的事被当做『纪念自己爱情』这种事时表现的很是差异。
     现在是客人最多的时候,而甜品店又是非常安静的,所以店长笑声招致了小围观,而店长也不在意,便径直走到放东西的那桌坐下“说起来今天也是二十一号呢~”店长的眼里带着回忆的味道,看了看我们双手一拍“既然你这么好奇,那么…我便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故事的开头是一位少年向同伴告白了,就在现在我坐的位置上。很老旧吧~可是重点在于这是两个男孩子,一头海蓝色头发的少年向着一头粉发少年告白了……虽然吗听起来根本不像是告白,反倒像是一些极为中二的台词。可粉发少年就是听懂了便答应了…”店长停下来看了我一眼又向周围环视了一番,叹了口气又接着说“其实,当初在我看来粉发少年根本就不像是很高兴的样子,可是却还是答应了,此后的每月二十一号他们都坐在同一个位子上点着同样的东西,直到后来蓝发少年和粉发少年的年龄差距越来越大,最后大到不可思议,蓝发还保持着少年模样,而粉发却变成了中年模样看起来就像是父子…可他们还是在一起每个月的二十一号在这里,一直到粉发少年…不对,应该是粉发中年到粉发老年,而蓝发还是一如初见时的少年样子。后来……”在我看来店长似乎是累了,看向我的眼中带着我不清楚的东西“……最后,当我去问粉发老人为什么他与他的年龄可以差这么大时,他像是被传染了跟蓝发少年一样的病对着我说‘我是一名超能力者,什么都会,可是唯独改变不了他明天就要死亡的事情,所以每天都会对他使用只能每天用一次的『时间回溯』好让他保持生命’我本是不信的……可是,当我整个人都飘起来时我就信了。他真的是一位有超能力的人…然后就没了”嗯……唉?这就没了?这算是什么故事??我想我的表情一定暴露了什么以至于店长对我说“这就是结局啊!只有开头,没有结尾的故事…不要说这不是故事,没有结尾的故事才是为新的故事展开了一个不一样的开始和结局不是吗?所以说不要想太多了~未子酱~”
       看着这样的店长我也没在说些什么,而这个故事于我而言的确是想到了不好的结局……现在已经八点了,早已过了下班点…换好自己的衣服后我便走出店门,第一次走这么晚,我们店是从早上8:00到21:00可是我们18:00便下了班,可这是为什么呢?在我准备回头去问店长时,我看见了蓝发少年和粉发少年坐在那个放着咖啡果冻和巴菲的桌子上聊着天……我想我是看错了,因为揉眼的瞬间就消失了,仿若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现在想来,或许我是明白了当初来这间店时店长对我说的话“我的名字叫做淅,这间甜品店叫做『时间』真名叫做『时间之隙』这里是时间与时间的交汇处也是错乱处,在这里你可以偶尔看见属于这个世界的奇迹也说不定呦~”
     而刚才那一幕说不定就是奇迹也说不定呢……
END
   

后话:①其实这是个HE,齐神什么都会,可是相当于[蝴蝶效应]不管怎么改变,齐神都改变不了小天使最后要死的结局,所以干脆就用『时间回溯』来维持小天使的生命。②其实甜品店和店长在白天时间相当于静止,而晚上时间相对于是错乱的,这也是这里面最大的私设。③最后未子看到的那一幕是真实存在的,不同时间点上的齐海……④最后谢谢看了这篇文,其实文笔太渣啊_(:зゝ∠)_写不来我想表达的意思,总之感谢观看(`•ω•´)ゞ敬礼っ

评论(2)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